外交部:泰汶菲俄來臺免簽延長一年

外交部今日(23)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延長「新南向政策」目標國以及俄羅斯的來台免簽證措施試辦,至明年(2021)7月31日止。

外交部指出,包括「觀宏專案」、「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先行上網查核」(有條件式免簽)等簽證便利措施實施以來,各國來臺人數維持穩定成長。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上(108)年泰、汶、菲等3國國民以免簽證來臺人數成長率分別為34.49%、41.32%、100.37%,俄羅斯更是成長407.55%,顯示相關政策確實有助吸引國際旅客。

外交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檢視及精進相關簽證政策,盼在爭取國際旅客的同時,兼顧國境安全及社會治安。外交部也將持續進洽上述國家政府提升對我國人簽證待遇,以增進國人旅外便利。

外交部也強調,上述針對新南向國家及俄羅斯的簽證措施,為既有簽證待遇的延長及執行面調整,並非於疫情期間開放外籍人士來臺觀光旅遊。

外交部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已宣布疫情期間外籍人士來臺規範,至於是否放寬外籍人士來臺觀光旅遊,仍須由指揮中心評估全球疫情狀況後檢討及調整。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