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追贈已故捷克前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總統蔡英文(右)3日在總統府接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左)並舉行會談,並追贈已故捷克前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圖/蔡英文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今日(3)於總統府接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並追贈已故捷克前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和捷克同樣走過反抗威權,台灣以民主經驗為榮,堅持守護民主防線,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發展。

蔡總統致詞表示,對於柯佳洛前議長的辭世感到非常不捨與遺憾,並強調柯佳洛前議長是台灣的好朋友,為了提升台灣跟捷克的關係做過許多努力。

蔡總統也強調,追贈已故捷克前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不只代表對柯佳洛的最高敬意,也彰顯台灣與捷克延續友好關係,堅持台捷民主價值精神。

賴清德副總統致詞表示,相當感念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對抗極權,建立自由民主的國家,也非常欽佩維特齊議長不畏強權,堅持做對的事情,率領代表團來台灣訪問,並感謝哈維爾一句「我是台灣人」鼓舞台灣人民。

賴清德也致贈維特齊前總統李登輝與彭明敏教授的著作,強調兩人是帶領台灣走過威權時期的重要人物,並望台捷兩國能共同對抗威權,珍惜友誼、增進彼此合作交流。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