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事件39週年 促轉會公布調查報告全文電子書

陳文成事件39週年,促轉會公布調查報告電子書 圖/促轉會臉書

今(7/2)為旅美數學博士陳文成教授命案事件39週年,促轉轉型正義委員會今晨臉書發文指出,案發至今近40年,陳文成的死因仍未釐清,而促轉會自成立起便針對陳文成案展開調查工作,致力清查檔案、調查真相,今日也公布包含完整附錄的調查報告全文與電子書,並強調「歷史真相的腳步不會停歇」。

今年四月底,促轉會公布兩份當年警備總部監聽陳文成的記錄資料,為目前出土的官方檔案中對陳文成最早的紀錄,也是追查「陳文成命案」真相的關鍵。

促轉會也於今年5月公布陳文成案調查報告,結論認定陳屍處非第一現場,且死於他殺可能性高,並直指警總介入偵辦,亦即警總對陳文成之死涉有嫌疑。

促轉會也表示,雖然5月的促轉會報告,是官方首次指出政府在這起命案上的錯誤與責任,但促轉會也承認,目前仍然無法明白指出陳文成何以死亡,以及兇手的身份。

促轉會強調,包含完整附錄的調查報告全文已上線,紙本報告書也將於七月底以前,送至各機關、學校、圖書館進行保存。未來仍持續徵集、調查威權統治時期海外監控檔案,並尋找過去遺失的重要檔案,致力讓陳文成案的圖像更為清晰完整。

調查報告全文&電子書|https://www.tjc.gov.tw/statistics/9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