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失蹤漁業指導員遭北韓射殺火葬

韓媒報導,南韓一名40多歲男性漁業指導公務員,日前於北韓西北部的小延坪島周邊海域進行違法漁業取締作業時失蹤,今被證實被北韓射殺死亡,遺體經北韓回收後火葬。

據了解,這名公務員為韓國海洋水產省所屬的漁業指導船船員,本月21日於值勤過程中失去行蹤。南韓政府說明,這名船員可能嘗試進入北韓,但遭北韓警戒兵射殺,並依照北韓的防疫措施將遺體火葬。

南韓情報單位判斷,此次事件很可能屬偶發事故,並排除北韓高官介入的可能性。且北韓自6月開始便遮斷與南韓的通訊,南韓政府目前難以確認事故地點的詳細經緯度。

1名南韓漁業指導船隻的公務員,9月21日在小延坪島週遭作業時失蹤,南韓國防部蒐集與分析多重諜報後對外證實,該員遭北韓軍方槍殺後於海上焚燒。
圖/韓半島新聞平台

參考資料來源:
2020/09/24 韓半島新聞平台
2020/09/24 產經新聞    北朝鮮、韓国船員を銃撃・死亡か 韓国報道 周辺海域を漂流中
2020/09/24 Yahoo 新聞    行方不明の韓国人 北朝鮮側が射殺し火葬か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