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台灣!守護台灣民主 —— 專訪《全台連》會長趙中正

左起:前駐日代表羅福全、毛清芬夫婦、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 圖/報呱

2020 年 1 月 11 日大選投票日越來越靠近,關心台灣政局發展的海內外台僑也紛紛回台投票,長年住在日本的「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亦於日前返抵國門。趙中正接受《報呱》獨家專訪時表示,這一次大選日本媒體、旅日台僑都相當關心,這將是一場選擇民主自由或靠向強權獨裁的選戰,因此身為台灣一份子,一定要回來投票。

趙中正會長表示,2018 年 11 月 24 日的選舉結果讓日美的政治觀察家都啞然驚覺到,中國勢力在台灣的滲透竟然已經到如此嚴重的地步了,如果繼續下去,日美將會失去台灣這麼重要的一個夥伴。趙中正強調,他作為全台連會長、日本小英之友會會長身份,除了力挺蔡英文繼續連任之外,未來也將努力促成蔡英文總統到日本訪問,日本的台僑社團也都將成為蔡英文總統的後盾,在日台交流上更進一步。

力挺小英!提攜獨派台灣基進

對於本次選舉裡面多了許多政黨參與,趙中正會長提到,這裡面有許多是藍色、甚至是紅色的勢力,這些政黨參選的目的只是想進一步弱化台灣、掏空台灣,因此他認為,台派除了民進黨之外,應該也要有另外一股屬於本土的力量產生,這樣在政治上才能分進合擊、扮演不一樣的角色。

對此,他認同台灣基進的定位,並肯定基進這幾年來的努力。「我能理解小黨生存不易,因此堅持理念是特別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在日本這些年接觸不少台灣的年輕政黨政治人物,有的雖然名氣很大,但面對各種誘惑卻輕易的妥協、立場搖擺不定,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而基進黨儘管一開始名氣不大,但很扎實的做論述、堅持理念,這一點讓我很肯定。」趙中正表示。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
圖/報呱

「我看到香港現在的情勢實在很難過,但同時也理解到這是因為過去老一輩的香港人努力不夠,而且天真的認為中國政府的一國兩制不會讓香港人受到苦難、不會如此殘忍的對待他們。因此,台灣一定要扶植年輕一輩的政治勢力,要為未來台灣會面臨的挑戰做準備。」趙中正強調。

一世人攏是台灣人!

趙中正今(9)日前往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與前駐日代表羅福全、毛清芬夫婦茶敘。趙中正一家從父執輩開始,就在日本從事台獨運動,到現在三代趙家人也一直都是台獨聯盟最重要的支持者之一。

「對我來說,入籍日本是沒有考慮過的事情啊!」當被問及為何已在日本落地生根開葉的趙中正,為什麼不會想要歸化日本籍時,他做了如此表示。他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我爸爸就反覆的告訴我:『一定要記住你從台灣來這件事,還有也一定要會講台灣話,台灣是我們家族根基所在而且一定要關心台灣,做對台灣有益的事情。』」也因此,趙中正一家至今在日本仍致力於台日交流相關工作,並努力讓台灣的聲音在日本社會被了解,進而成為力挺台灣的一份子。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