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投三次!高雄市長補選選前之夜  

陳其邁選前之夜。圖/潘柏廷拍攝。

今(14)日,為高雄市長補選競選最後一天,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別舉行選前之夜,其中,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於鳳山溪站附近公園舉行選前之夜,邀請許多議員與立委,包含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來聲援,還有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共同呼籲大家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支持陳其邁。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到場支持陳其邁
圖/潘柏廷

立委陳柏惟表示,自己與陳其邁都在 2018 年高雄市市長暨議員選舉失敗,然而陳其邁此次再次參選高雄市長選舉,陳柏惟說,沒有有人準備兩次的,雖然陳其邁曾經失敗,但是會再站起來。陳柏惟最後說到,陳其邁是準備好的人,大家明天一起投給陳其邁!

陳其邁選前之夜選在鳳山,當晚支持人潮不斷湧入,擠爆現場。
圖/潘柏廷

在許多議員的聲援下,出現「教訓中國國民黨」、「鄉親總動員投給陳其邁」、「用明天的選舉結果讓大家尊敬高雄人」、 「為了高雄的未來,讓陳其邁開的票高高高!」有議員提到罷韓是第二次光榮,而讓陳其邁當選則是第三次光榮。立委林岱樺則表示,此次選舉是選一個由執行力的人而非出一張嘴只會說挖石油的人

選前之夜的標題「高雄人將重返榮耀」
圖/潘柏廷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
圖/潘柏廷

蘇貞昌提到,他在當兩次行政院長在鳳山建設,特別強調捷運黃線是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都是民進黨執政的結果,蘇貞昌說,以前被一位大學生訪問,聊到高雄市應該由高雄市民選舉,那個人就是陳其邁。蘇貞昌雖苦笑,自己和陳其邁都是 2018 年選舉失利,但在他們在行政院時候,抵擋非洲豬瘟,讓臺灣人能吃豬肉,登革熱補助高雄最高也是陳其邁的功勞,蘇貞昌強調陳其邁從大學生到副院長當很認真,並提到防疫成功除了依靠疫情總指揮陳時中,還有公衛背景的陳其邁。最後,呼籲高雄市民在 8 月 15 日投票,把票催出來,讓陳其邁成為高票當選的市長,讓他能以兩年拚四年。

副總統賴清德與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
圖/潘柏廷

賴清德表示, 2018 年選舉很難過,但他看到陳其邁用笑容和大家說謝謝,並擔任副院長非常成功,尤其武漢肺炎的疫情,陳其邁表現很好。賴清德提到,有人問臺灣防疫狀況為什麼那麼好,賴清德表示那是超前部屬的結果,其中陳其邁就做口罩 防疫工作,賴清德表示,希望讓陳其邁從失敗的地方讓他再站起來。賴清德表示,韓國瑜的來就是要讓陳其邁無法更高票當選,這次選舉是光榮之戰,陳其邁這次選舉一定要超過當初韓國瑜當選的票,才能有正當的民意,真正的兩年拚四年,最後說,高雄市要進步不只罷韓,更重要是讓陳其邁當選。

滅火器歌唱「繼續向前行」與「相信高雄」
圖/潘柏廷
蔡英文總統特地南下,在選前之夜站台力挺陳其邁
圖/潘柏廷

陳其邁上台首先回憶,當時 2018 年選舉失敗,尊重民主投票的結果,並誠懇希期許韓國瑜能真正為高雄做事,但陳其邁話鋒一轉提到,韓國瑜當三個月市長就選總統,沒有承諾自己選前政見,並說到 6 月 6 日罷韓,是城市的主人讓韓國瑜下台,且此次罷韓,陳其邁認為政治人物沒有做好自己的承諾,人民會用選票教訓

陳其邁說 8 月 15 日其實是為高雄民主投票,重新選擇市長大步「邁」進,陳其邁表示當初刊廣告說高雄撐香港,結果遭到冷嘲熱諷,陳其邁拜託市民,讓他能高票當選,投票是為高雄不是他個人,為高雄市政重開機,陳其邁更感嘆,各位朋友對他一路來的支持,明天用選票告訴大家為民主、為自由和為香港加油!讓高雄成為偉大的城市!

總統蔡英文選前之夜南下高雄為陳其邁站台,蔡英文總統一登場,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
圖/潘柏廷

蔡英文提到,總統大選前也是在這裡造勢,感謝一百多萬的高雄市民支持蔡英文守護臺灣民主,蔡英文進一步說,現在守住疫情,已經被世界看到,蔡英文更說到,當時 2018 年高雄市長選出韓國瑜,結果成為「選錯人會誤事」,並對 6 月 6 日罷韓這件事認為高雄人用選票創造歷史,進一步說明天高雄人更要用選票寫下新的歷史一頁,選出更好的市長。蔡英文更強調,明天讓陳其邁當選證明 6 月 6 日罷韓是對的,不只是挖水溝而是真正改變城市,蔡英文表示抱歉,因為他們的關係,讓高雄要選三次,但仍呼籲大家回高雄投票,讓市政真正重開機,高雄成為南部的領頭羊。最後蔡英文強調,臺灣由她顧而高雄則由陳其邁顧!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