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旅德僑民 台德駕照互相承認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今(24)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本處謝志偉大使與德國在台協會王子陶處長(Thomas Prinz),業於本年12月12日在德國柏林簽署「台德互換駕照程序共同意向書」,德國聯邦參議院於12月20日通過相關規定之修正案,嗣相關修正案公告生效實施後,我旅德國人符合資格者即可申請免試更換德國駕照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今(24)天表示,本處謝志偉大使與德國在台協會王子陶處長(Thomas Prinz),業已簽署「台德互換駕照程序共同意向書」,我旅德國人符合資格者,即可申請免試更換德國駕照。

代表處表示,根據上述意向書,持有我國小客車駕照且在德國居住超過六個月者,可備妥相關資料及費用,勿須通過筆試及路考,向在德國居住地市政府或縣政府駕照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更換德國駕照。

代表處強調,德國為我國在歐洲第一大貿易夥伴,雙邊經貿交流活絡緊密,台德雙方已於本年8月簽署「陸路運輸合作意向共同宣言」及「道路安全合作意向共同宣言」,嗣於12月12日簽署「台德互換駕照程序共同意向書」,充分展現雙邊實質關係友好密切。

代表處表示,該意向書之實施將為我旅德工作及就學之僑民,以及居住在我國之德國國民提升生活便利,並有助進一步強化我與德國在經貿、文化及教育等各領域之交流合作。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