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團:沙豬政客閉嘴!籲下架性別歧視候選人

近日有政治人物以「衰尾查某」、「不像女人的女性」、「女人拉票可以拉到房間」等字眼侮辱女性候選人。婦女團體昨(20)天說:「竟有男性政治人物ㄧ再以失格言論詆毀女性」,表示「占有一半選票的女性選民生氣了!」婦團除發表嚴正讉責外,也呼籲民眾審慎思考,用選票下架性別歧視的候選人

婦女團體昨天舉辦聯合記者會,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應該要下架性別歧視的候選人!因為他們的歧視言論,將使受暴婦女難以脫離困境。」

紀惠容指出,這些政治人物的發言,做了最壞的示範,大開性別平等的倒車,不只強化既有的歧視氛圍,更讓女性繼續成為人們發洩情緒的對象,對於性別暴力的防治只有雪上加霜。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右4)與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左4)等婦女團體代表,20日在立法院召開「夠了!沙豬政客閉嘴」記者會,也呼籲選民下架有性別歧視的政黨與候選人。
(圖/中央社)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周于萱表示,「這必須要譴責的,婦女團體花了數十年推動性平三法,希望為台灣社會打造為尊重性別、尊重多元的社會,可是這些人的一舉一動都讓台灣的性別平等環境倒退。」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也指出,這類選舉語言氛圍,讓台灣的民主、平等與性別意識倒退三十年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社工師陳彥君最後呼籲社會大眾,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別讓失控的言論自由荼毒下一代性別平等

昨天是由勵馨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召開、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女性學學會、生產改革行動聯盟、台南市性別平等促進、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在立法院召開聯合記者會。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