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五天 逾11萬人連署

第二階段罷韓連署自上(1)月29日至今五天,連署人數已逾11萬份。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等四人今天在罷韓總部向高雄市民表達感謝。

尹立等人鞠躬致謝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段連署5天來連署書已逾11萬 份,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左2)、Wecare高雄 發起人尹立(左)等人3日向支持民眾鞠躬致謝。
(圖/中央社)

包括Wecare高雄、台灣基進黨等團體也透過臉書表示,呼籲政務官退出高雄選舉委員會。

Wecare高雄表示,由於韓國瑜連形式上保持中立的「政務人員退出高雄選委會」都不願意,造成這次連署對正確性的恐懼以及焦慮異常嚴重。

Wecare高雄強調,我們再一次呼籲韓國瑜,展現一點基本的良知。韓國瑜競選市長時的高雄選委會,政務人員是全部退出,現在你是罷免的對象為何你的政務官可以手握連署書查核權

前立委沈富雄日(1)前即在政論節目中建議韓國瑜,若二階連署超過30萬,應該要考慮自行請辭。更早前,李艷秋表示,韓必需自己面對罷免,這是他欠高雄的。她分析2020大選,表明韓的支持率「連眷村區也變了心」,並建議二階連署若達23萬人,韓應自己請辭。

第二階段罷免,連署人數須達23萬人;而罷免投票的階段,據推估需要逾58萬人,且多於不同意票。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