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驅逐伊斯蘭國聖戰士中 德籍佔比最高

土耳其於 11 月 11 日晚間開始驅逐關押的伊斯蘭國(ISIS)外籍聖戰士,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Türkiye Radyo Televizyon Kurumu)報導指出,此次驅逐對象包括 1 名美國籍、 1 名德國籍以及 1 名丹麥籍人士。土耳其內政部發言人指出,14 日將會另有 7 名德國籍聖戰士會被驅逐出境。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說明,當前土耳其的監獄共關押了 1149 名伊斯蘭國犯人,其中有 737 人是外國籍人士,土耳其將讓這些人回到自己的母國,接受法律的制裁。

遭逮捕的伊斯蘭國聖戰士(圖/Ahmad Shamlo Fard/CC BY 4.0)
遭逮捕的伊斯蘭國聖戰士(圖/Ahmad Shamlo Fard/CC BY 4.0)

德國聯邦內政部長錫霍佛(Horst Seehofer)針對此事回應,目前遭驅逐出境的德國籍人士,與伊斯蘭國毫無關係。錫霍佛並進一步強調,德國政府將會嚴格審查每一個個案,竭盡所能避免返國者與伊斯蘭國有所牽連,進而使德國受到安全的威脅。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則呼籲土耳其在驅逐行動之前,務必先交出相關的檔案與資料,以使相關當事國家能進一步採取法律上的行動。

目前伊斯蘭國聖戰士的囚犯遣返問題都令歐洲各國頭痛不已,收與不收,皆造成內部社會的影響,這些人一旦遣返回國,如何不造成內部極端主義份子的滋事,以及重新融入原生社會,都將是一項浩大與耗時的工程。

新聞來源:
2019/11/11 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Türkei schiebt mutmaßliche IS-Mitglieder ab
2019/11/11 德國世界報(Die Welt)Erdogan hat recht – wir müssen deutsche IS-Kämpfer zurücknehme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