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邁向綠能 英國丹麥表現出色

英國利物浦海灣的風力發電(圖/David Dixon/CC BY-SA 2.0)

2019 年對英國人來說是混亂的一年,整年都籠罩在無法定案的脫歐烏雲下,但​英國乾淨能源的使用​在這一年​首度超越石化能源,​2019 ​堪稱英國能源史上「最乾淨的一年」。

英國公佈的數據顯示,1990 年英國的電力有 75.5% 來自石化能源,而風力、太陽能、水力的發電總量才不過 2.3%。到了 2019 年,英國電力有 43% 來自石化能源,來自風力等乾淨能源的電力則達到 48.5%,剩餘的 8.5% 則來自生物量。英國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在聲明中指出,以 1990 年為準的話,已經達到了 100% 的減量排放。

而在北海東岸的丹麥也在相同時間公布了好消息—— 2019 年有 47% 的電力來自風力和太陽能發電。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丹麥在 2017 年的乾淨能源發電比例居高盟第四高,佔全國發電量 35.7,短短兩三年內的成長可觀。丹麥的能源網電力公司(Energinet)也表示,丹麥能源系統的綠能轉化之路已經走到半途,前景十分樂觀。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1/02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UK had ‘cleanest year’ on record in 2019 while half of Denmark’s energy came from renewabl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