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向沙赫爾增援600名兵力

西非沙赫爾(圖/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法國國防部長佛羅倫斯.帕利(Florence Parly)在 2 月 2 日宣佈向沙赫爾地區(Sahel)增派 600 名兵力,其中主力會派駐在馬利、布吉納法索和尼日三國,另外一部份則會與沙赫爾五國聯軍共同行動。

沙赫爾地區是聖戰組織活躍的區域,其中包括原本伊斯蘭國在大撒哈拉的分支(Islamic State group in the Grand Sahara,ISIS-GS)。帕利部長表示,這一批增援部隊可以對 ISIS-GS 造成相當壓力,法國將矢志排除任何對沙赫爾地區造成動盪的勢力。

法國政府在 2013 年曾派軍馳援馬利,肅清在馬利北部沙漠地帶由伊斯蘭極端份子所組成的反政府勢力,雖然軍事行動在一開始取得上風,但是遭受打擊的聖戰組織也因此轉移到鄰近的尼日和布吉納法索,持續在沙赫爾地區發動游擊戰攻勢。

新聞來源:
2020/02/02 France24 France to send 600 more troops to Africa’s Sahe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