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亞拉暴風來襲 歐洲各國皆傳出災情

席亞拉暴風來襲 歐洲各國皆傳出災情(圖/英國 Met Office)

每小時風速高達 180 公里(約當台灣強烈颱風的程度)的暴風席亞拉(Ciara)於週末期間橫掃歐洲各國,包括瑞典、捷克、斯洛伐尼亞、波蘭、英國等地都有人因此罹難或失蹤,法國與奧地利也都有上萬戶住家因此停電。德國境內四大航點——法蘭克福、慕尼黑、杜塞道夫、科隆——合計有 700 架航班被迫取消。

即使到了星期一,歐洲境內運量第三大、尼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也還是取消了 220 多架航班,尼德蘭國內遭到暴風破壞的道路總長度也超過了 600 公里。根據英國氣象局(UK Met Office)的說法,如以造成的損失規模衡量,席亞拉堪稱為「世紀風暴」也不為過。

由於席亞拉暴風的路徑朝向歐洲北部沿岸地帶前進,連接丹麥與瑞典的松德海峽大橋(Øresund Bridge)遂基於安全因素關閉了幾個小時,比利時的離岸風電機在偵測到強烈陣風來襲時,也全數啟動預警機制自動關閉。倒是英國航空一架星期日從紐約返回倫敦的班機在強勁順風的帶動下,創下不到 5 小時(4 小時又 56 分鐘)就完成航程的紀錄。

新聞來源:
2020/02/11 France24 Deadly Storm Ciara cuts path of destruction across Europ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