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對非洲蝗災採取緊急行動

蝗災(圖/聯合國農糧署)

聯合國在 2 月 10 日宣佈東非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場蝗災,呼籲各國儘速採取緊急行動以避免糧食短缺所引發的人道危機。

從 2020 年年初開始,索馬利亞、衣索匹亞、肯亞等東非國家開始有蝗蟲聚集的現象,經過一個多月的蔓延,目前蝗蟲群已經越過烏干達邊界,估計在過不久後,包括南蘇丹、坦尚尼亞等國也都會成為蝗蟲肆虐的重災區,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轄下緊急情況及復原司(Emergency and Rehabilitation Division, FAO)司長多明尼克.布爾瓊(Dominique Burgeon)連忙對各國示警,以免數以百萬計的民眾陷入糧食短缺的危機。

肯亞蝗災圖(圖/聯合國農糧署)
肯亞蝗災圖(圖/聯合國農糧署)

根據多明尼克.布爾瓊估計,接下來恐怕要花費數年的時間才能達成穩定糧食供應的目標,當務之急是先取得 7600 萬美元的資金,供噴灑藥劑與其他除蟲技術的引進,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各國政府援助的金額只有 2000 萬美元而已。

衣索比亞蝗災圖(圖/聯合國農糧署)
衣索比亞蝗災圖(圖/聯合國農糧署)

新聞來源:
2020/02/11 France24 Africa’s locust ‘crisis’: UN calls for urgent act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