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海一家」到「四海在家」

四海在家(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1985 年在超級巨星麥可.傑克遜號召之下,眾多知名藝人為了替非洲飢民募款,共同高歌「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一曲,25 年後,為了聲援站在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的醫護人員,並感謝各國在封城令下仍維持住基本物流、配銷的工作人員。在世界衛生組織主導下,由女神卡卡(Lady Gaga)與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共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唱會——參加這場兩小時演唱會的國際巨星,都是事先在家完成畫面拍攝,就連樂團演出或是合唱片段,也都是用剪輯的方式完成,的確頗符合這項慈善活動的主題:「四海在家」(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四海在家」演唱會主要是呼籲善心人士或企業主能夠慷慨解囊,向世衛組織下的「團結對抗武漢肺炎基金」(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注資。根據統計,該基金目前已經募得 1.5 億美元的規模,因此演唱會本身並不是為了向群眾募資,而是單純鼓舞全球樂迷就算面對這段史無前例的隔離措施,也要妥善調適身心,堅持下去。

至於這筆基金的用途,根據參與其中的歐普拉(Oprah Winfrey)所言,是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必要的設備和資金,並且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國政府也能跟上照顧醫護人員的腳步。

新聞來源:
2019/04/19 France24 Lady Gaga, Rolling Stones, top stars come ‘together at home’ for Covid-19 benefit concer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