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鐵也得向政府申請紓困

法國國鐵也得向政府申請紓困(圖/CC BY-SA 3.0)

法國國鐵(SNCF)執行長法蘭多(Jean-Pierre Farandou)在週六(5 月 2 日)接受專訪時揭露了法國國鐵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慘狀:自從 3 月中以來,法國國鐵區域內的班次減少到只剩 2 成,高鐵部分更是只剩 7% 的運量,光是這一個半月就讓法國國鐵承受 20 億歐元的損失。

在如此沉重的負擔下,法國國鐵也不得不向政府申請紓困。此前法國政府已經向其他兩家國營事業撥付紓困方案,分別是法國航空(Air France)的 70 億歐元,以及雷諾集團(Renault)的 50 億歐元。

除了紓困外,法蘭多也提到消費需求遽減的結果,有可能迫使經營階層考慮以裁員的方式因應。好消息是,法國政府現階段考慮自 5 月 11 日逐步解除管制禁令,有機會讓法國國鐵 10 萬名員工復工,並維持原本正常運量的 5~6 成。如果解封的步調能維持下去,等到 6 月初,法國國鐵就能回復到以往正常營運的狀態了。

新聞來源:
2020/05/02 France24 France’s state rail company to seek virus bailout, may cut job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