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變影院 立陶宛首都​防疫別出心裁

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機場變影院(圖/Vilnius airport)

立陶宛正在逐步放鬆防疫管制,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市政府推出一項稀奇的政策:餐廳和酒吧可以免費使用戶外空間,設立露天座位,以此確保餐飲業的業務不受太大的影響,同時也不會違反社交距離的規定

維爾紐斯市長希馬修斯(Remigijus Šimašius)表示,經過長達 6 ~ 7 週的嚴格管制,市民們對於這項新的政策都感到「非常興奮」。但由於維爾紐斯的舊城區已於 1994 年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因此舊城區的餐飲業無法直接自其中受惠。

​為了維繫受創的經濟,維爾紐斯還有其他別出心裁的措施,例如將該城市的機場轉變成開車進入的露天電影院。由於鎖國期間幾乎所有班機都停飛,機場閒置,乾脆挪作維爾紐斯國際電影節的「劇院」。電影節首日​(4 月 29 日)共有 150 輛車駛入機場,觀看韓國的奧斯卡得獎影片《寄生上流》。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5/04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Vilnius becomes giant open-air café to support bars and restaurants
2020/04/30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Vilnius turns its airport into a drive-in cinem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