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威士忌是真聖水 教廷保守派大批

2019 年方濟各接見蘇格蘭教士們時,接受一瓶歐本威士忌的禮物(圖/Pontifical Scots College)

自從現任教宗方濟各登基,外界一直有兩位教宗不合的傳言,這可能是因為榮譽教宗本篤十六世是著名的保守派神學家,現任教宗方濟各卻是自由主義的改革派人士。早先曾傳出兩位教宗對於已婚男子是否可以晉鐸一事意見相左的不合傳聞,最近則有關於「聖水」的口水爭執。

事件起因於 4 月份流出的一段影片,是 2019 年方濟各接見蘇格蘭教士們時的側錄,被剪輯收錄在英國 BBC 的紀錄片《教士學校》(Priest School),當時方濟各接受一瓶歐本威士忌的禮物,並說蘇格蘭威士忌是真正的聖水

許多人認為方濟各只是開開親切的玩笑,但對方濟各反感的保守派人士則說聖水不該拿來開玩笑,教宗也不該說威士忌的好話。批評者宣稱本篤十六世「不會喜歡」方濟各這種言論,不過本篤十六世自從辭職退休後就一直過著隱修生活,不與外界往還,這次也未曾就保守派拿他當令箭的言論表示意見。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5/04    Daily Express(英國每日快報)    Pope Benedict’s ‘fury’ with Pope Francis over holy water gaffe exposed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