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傭兵組織介入利比亞內戰衝突

聯合國:傭兵組織介入利比亞內戰衝突(圖/VOA/公共領域)

聯合國安理會在 4 月 24 日收到一份利比亞內戰的調查報告,當中證實了親俄羅斯的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確實投入了利比亞內戰當中,人數估計約 800 ~ 1,200 人,負擔的工作項目繁多,從軍車維修的後勤支援到部署狙擊手的戰鬥任務都有,甚至就連比較先進的電子反偵搜也包括在內,而且早在 2018 年 10 月就已經開始介入。

這支傭兵部隊與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LNA)的領導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同一戰線。報告指出,光是從 2020 年開始,華格納集團至少從敘利亞以 33 趟私人班機分批派遣至利比亞,值得玩味的是,這份報告最終並未提到要如何對華格納集團進行制裁,也沒提到要如何限縮他們在內戰中的影響力。

美國國務院一位派駐在利比亞的資深官員在接受法新社的訪問時指出,認真說起來,華格納集團算是充滿神秘色彩的民間保全公司,只是他們的合約往往跟其他國家的軍事衝突有關,不光是利比亞,以往在敘利亞、烏克蘭和中非共和國也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根據這位美國官員的看法,「不妨就把華格納集團當成克里姆林宮的另一種政策工具來看……

新聞來源:
2020/05/07 France24 Russian mercenaries are fighting in Libya, UN diplomats sa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