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塞內加爾理工學生致力發明武肺醫材

塞內加爾菁英理工學院(Ecole Supérieure Polytechnique)(圖/Nathysy/CC BY-SA 3.0)

自動洗手液噴灑器、醫療檢驗機器人……,武漢肺炎疫情讓就讀於塞內加爾菁英理工學院(Ecole Supérieure Polytechnique)的學生們,有了一個學以致用的機會。

塞內加爾人口總數 1600 多萬,至今確診人數約 1700 人,死亡人數合計 19 人,這些數字相較於歐、美的疫情可說是輕微許多,但是後續發展趨勢很難令人樂觀看待。菁英理工學院匯聚了來自 28 個國家共 4000 多位學生,被視為是西非最優秀的理工學院,在公衛專家皆對非洲醫療物資的匱乏感到憂慮之際,該校的學生希望透過各種發明貢獻一己之力,一方面提供醫療人員更多保護,另一方面則盡可能減緩醫療器材的消耗,而學生們的創造力也的確獲得許多醫療院所的高度關注。

只是,在學生們從疫情中逐漸探索出志向與使命的同時,他們仍舊是武漢肺炎的受災戶受政府宵禁的影響,他們傍晚時分就得匆匆收拾趕路回家,短時間之內是無法在學校實驗室裡耗到通宵達旦了。

新聞來源:
2020/05/13 France24 Senegal’s engineering students design machines to fight Covid-1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