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俄羅斯向利比亞的傭兵部隊增援

美軍:俄羅斯向利比亞的傭兵部隊增援(圖/pxhere)

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在週二(5 月 26 日)出面指稱,已掌握俄羅斯空軍近來派遣第四代戰機前往利比亞,協助利比亞國民軍(LNA)領導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對抗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的情資。這些戰機離開俄羅斯後,先前往敘利亞重新塗裝以掩人耳目,然後前往利比亞加入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運作。

美國非洲司令部是在全國團結政府贏得首都的黎波里南邊自 2019 年 4 月起,持續長達 1 年的攻防戰後,於隔日透露此一訊息,並表示以往俄羅斯總是否認有介入利比亞內戰的動作,但是這次已經掌握到俄羅斯方面無法否認的證據。

美國非洲司令部指控俄羅斯動用傭兵、提供軍備的行為,只會讓利比亞的內戰永無寧日,徒然增加雙方人馬和一般民眾的死傷,更何況聯合國早在 2011 年利比亞人推翻當時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之後,就已經宣佈要對利比亞進行武器禁運。即便這次美國非洲司令部掌握到的情資能夠獲得證實,也已經算不清這項禁運政策到底被各國違反了多少次。

新聞來源:
2020/05/26 France24 Russia sends fighter jets to Libya to support mercenari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