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札那數百頭大象離奇死亡

波札那數百頭大象離奇死亡(圖/pixabay)

保育有成的波札那被視為非洲象的天堂,當地非洲象的數量從九○年代的 8 萬頭,一路成長到目前的 13 萬頭,不過自 2020 年 5 月開始,北歐卡萬哥三角洲(Okavango Delta)開始有非洲象陸續喪生的現象發生,由於死象身上都還留有象牙,因此波札那政府與保育團體「大象無疆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組織都已初步排除死於盜獵的可能

根據政府統計的官方數字,這一波象群的死亡數目為 275 頭,不過「大象無疆界」組織透過空拍調查,認為死亡象群的數目為 356 頭。

傳染病是推測可能的死因之一,不過波札那當地的實驗室證實炭疽病並非是象群致死的原因。相關檢體已分別送往南非、辛巴威和加拿大做更詳細的化驗,目前並未排除象群是因為誤食農藥致死的可能。對波札那農民而言,屢屢破壞農作物的象群可不見得是什麼善類。

新聞來源:
2020/07/03 France24 Mystery of hundreds of elephants found dead in Botswan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