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與法航展開災後重建

羅浮宮Louvre Museum(圖/Pedro Szekely/CC BY-SA 2.0)

自 3 月 13 日起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封館的羅浮宮,將在週一(7 月 6 日)重新開放入場,總共有 4.5 萬平方公尺的面積會對外開放,相當於館內公共區域的 7 成。從週一開始,入場時不但要戴上口罩、遵循引導動線,以往的用餐區和置物櫃也都不再開放,重要館藏蒙娜麗莎這幅作品前,也已經標記好觀看的位置,以確保來客之間的社交距離。

根據館方估算,封館期間造成的損失達 4000 萬歐元,而今年夏天的參觀人數可能會降至每日 4000 至 10000 人之間,只相當於 2019 年夏天的 2、3 成而已。2020 年羅浮宮的年度預算數為 2.5 億歐元,法國政府已經撥款 1 億歐元給館方,不足數就要館方自己想辦法籌措了。

法國航空(圖/Kentaro Iemoto/CC BY-SA 2.0)
法國航空宣佈將採人事精簡政策(圖/Kentaro Iemoto/CC BY-SA 2.0)

至於收到法國政府總額 70 億歐元如此龐大紓困金的法航,則是在週五(3 日)宣佈將採人事精簡政策,預計在 2022 年之前,安排 6560 位員工轉職或退休,相當於刪減法航 16% 的職位。

收到鉅額紓困金卻還無法保住員工飯碗的法航,自然引來員工的不滿,因此有 100 來位員工聚集在戴高樂機場的法航總部抗議。不過因為疫情因素損失 95% 營收、預估至 2024 年前都無法恢復旅運能量的經營階層,恐怕也很難提出其他更好的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
2020/07/04 France24 Paris’s Louvre reopens on Monday after lockdown losses of ‘over €40 million’
2020/07/03 France24 Air France to cut 7,580 jobs at French flagship carrier and regional unit Hop!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