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限制敏感技術出口中國

歐盟將限制敏感技術出口中國(圖/中央社/吳家昇香港攝)

中國在香港施行《國安法》後,歐盟是世界主要政治體中較為沈默的一個。不過,根據上週五(7 月 24 日)路透社的報導,歐盟即將限制對中國的技術出口。此事屬實的話,這將是歐盟在港版《國安法》施行後的第一個具體反應。

綜合路透社與彭博社的報導,這份文件是歐盟成員國使節於週五在布魯塞爾會議的準備文件,內中就歐盟就香港問題可採取的手段有所建議。文件中提及歐盟 27 個會員國對中國強加《國安法》於香港的「重大關切」,並將展開一系列的制裁,包括對香港進行貿易制裁並調整簽證政策等。

路透社引述該份文件,稱歐盟「將進一步審查並限制最終將用於香港的特定敏感設備及技術,尤其是有理由懷疑為不當用於內部鎮壓、內部通訊攔截與網路監視者」。此外該文件還提及歐盟會「考慮《國安法》對難民、移民、簽證和居留政策的影響」。

該文件稱歐盟目前不會與香港展開新的談判,而會先審查《國安法》對歐盟與香港現有協議的影響。

報導稱該份文件將於週二(7 月 28 日)生效,歐盟成員國可視情況採取文件中的措施,至於所採取的措施產生的影響則將在年底前進行評估。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7/24    Reuters(路透社)    EU to limit tech exports to Hong Kong after Chinese clampdown
2020/07/24    Bloomberg(彭博社)    EU Plans ‘Coordinated Package’ of Steps to Support Hong Kong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