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堅決否認北敘利亞叛軍違反人權罪行

土耳其堅決否認北敘利亞叛軍違反人權罪行(圖/Presidency Of The Republic Of Turkey)

聯合國戰爭罪調查人員於上週二(9 月 15 日)指出,受土耳其支持的北敘利亞叛亂份子疑似犯下綁架、酷刑和搶劫平民財產等罪行,並認為土耳其應當對之有所約束,土耳其外交部旋即在週五(9 月 18 日)發表聲明,「堅決拒絕對敘利亞北部反對勢力毫無根據的指控」。

如今敘利亞就跟北非的利比亞一樣,是國際勢力的競逐場。土耳其支持敘利亞北部試圖驅逐該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叛軍,阿塞德的政府則有俄羅斯和伊朗為後盾。近來安卡拉與莫斯科達成自敘利亞撤回重武器的協議,但就在土耳其否認聯合國指控的同日,卻又增派一個新的縱隊到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南部的觀察點,該地區也是近來俄羅斯和敘利亞減少軍事活動的地區。

英國的《中東》英文報指出,上週二俄羅斯和土耳其的官員在安卡拉會議,就敘利亞事態展開新一輪的討論,此外也要討論土耳其減少伊德利布省觀察點數量的可能。一名熟悉內情的土耳其消息人士告訴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雙方的討論沒有獲得任何具體的結果,在減少土耳其觀察點方面也沒有共識。《中東監測報》引述同樣的消息來源,稱土耳其已經拒絕了減少觀察點的要求。

庫德族
庫德族在中東的分佈圖

儘管土耳其受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的指控,土耳其媒體還是宣揚干預敘利亞的必要性。例如《每日晨報》就報導敘利亞各部族為了趕走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和庫德工人黨(PKK)等庫德人的武裝團體,而主動尋求土耳其的軍事干預和協助。報導中並且指稱美國與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合作打擊恐怖份子,和同為北約盟國的土耳其背道而馳,此事也成為土耳其和美國緊張關係的主要原因。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9/19    ASHARQ AL-AWSAT(英國中東英文報)    Turkey Enhances Positions in Northwest Syria after Talks with Russia
2020/09/18    Middle Easy Monitor(中東監測報)    Turkey rejects Russia proposal to withdraw observation posts from Syria’s Idlib
2020/09/18    Reuters(路透社)    Turkey rejects U.N human rights violation claims in Syria
2020/09/17    Daily Sabah(土耳其每日晨報)    Syrian tribes seek Turkey’s help to drive YPG ou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