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的英國萬聖節:南瓜要算必需品嗎?

防疫中的英國萬聖節:南瓜要算必需品嗎?(圖/pxhere)

上週五(10 月 23 日)晚間 6:00,英國威爾斯展開為期 17 日的武漢肺炎預防性「防火道封城」,多數商店被迫歇業,只有超市正常營業,但僅能販售食物等「必需品」,玩具、遊戲、衣服、傢俱、裝飾品等則不能販售。不過這當中自然也有灰色地帶,例如南瓜究竟是作為食物的必需品,還是 10 月 31 日萬聖夜小孩子要拿來刻鬼臉的玩具,其實並不那麼容易切分。

對於這項限制,威爾斯政府指出,若不做出此等限制,對於其他商店太不公平,反對黨則指責執政的工黨妄自尊大,竟然自認可以決定什麼對人民而言是必須,這是「想權力想瘋了才講出的鬼話」,「工黨掌權就是這種結果」。

報呱小教室

萬聖夜
通常與萬聖夜扯上關係的事物有南瓜、鬼魂、食屍鬼、女巫、蝙蝠、黑貓、貓頭鷹、精靈、殭屍、骷髏和惡魔等。而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不過,傑克南瓜燈(Jack-o’-lantern)大概算是萬聖夜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但在英國和愛爾蘭,當地人原本是用挖空的大頭菜或甜菜根中燃點蠟燭製成傑克燈。後來移民到美國的人,將本來用於慶祝豐收的雕刻南瓜,改為傑克南瓜燈,而且南瓜也比較大而且容易雕刻圖案。因此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嚇人圖案,並放在大門口的階梯上驅走惡魔。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0/23    The Guardian(英國衛報)    Is a pumpkin an essential item in the Welsh Covid firebreak?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