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海上悲劇 英法達成防範非法移民新協議

遏止海上悲劇 英法達成防範非法移民新協議(圖/Freedom House/公共領域)

英國內政部長巴特爾(Priti Patel)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已經在 11 月 28 日與法國就防範非法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峽一事達成新的協議,法國承諾將海巡人員增加一倍,並且使用無人機、雷達的新科技加強執法,可望有效降低非法移民循此一通路抵達英國的機率,同時減少非法移民在偷渡過程中喪命的風險。

以簽訂新協議同一天的新聞為例,當天在法國敦克爾克(Dunkirk)近海就攔截了 45 名非法移民,其中不但有孕婦和小孩,有些人被尋獲時甚至已經呈現失溫狀態;如果真讓這群人搭乘簡陋的小船進入英吉利海峽,實在不敢想像他們能否順利抵達英國。

整體而言,2020 年法國政府到目前為止,已經截獲約 5000 名試圖穿越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過去 10 年以來,英國政府為了處理這個問題,也已經支付法國政府 1.5 億英鎊的費用。巴特爾在訪問中還另外提到,英國政府從 2020 年開始,將會提出一套新的庇護機制送交國會審議。

新聞來源:
2020/11/29 France24 France, UK agree fresh deal to curb Channel migrant crossing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