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玩假的?Hershey遭象牙海岸迦納取消巧克力永續計畫

Hershey's_chocolates(圖/Maxim75/CC0 1.0)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象牙海岸和迦納政府的可可管制部門對美國的巧克力製造商賀喜(Hershey)發出一封信件,指責賀喜在倫敦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xchange)購買大量的可可,試圖迴避繳交兩國為緩解農民貧困而提出的生活收入差異計畫(living income differential, LID)所收取的保證金。同一封信也指責斐濟油業控股公司(Fuji Oil Holdings)旗下的布羅美巧克力公司(Blommer),並指責美洲可可商協會(Cocoa Merchant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縱容美國企業對西非可可農民取巧。

象牙海岸和迦納政府應對賀喜公司的辦法是取消該公司在其境內的永續計畫,替賀喜公司從事永續計畫的第三方活動也在兩國禁止之列。

永續計畫讓巧克力製造商得以在商品上做出商品產製沒有破壞環境(如在保育森林內種植可可)或傷害人權(如雇用童工)等倫理標示,並收取一定的費用。一旦其永續計畫被取消,未來商品在市場上的倫理標示也將出現問題。但賀喜公司表示,他們始終誠實參與兩國的生活收入差異計畫,未來也將持續參與。

可可亞大國象牙海岸(圖/KokoDZ/CC BY-SA 4.0)
可可亞大國象牙海岸(圖/KokoDZ/CC BY-SA 4.0)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問題在於賀喜公司在倫敦期貨交易所購買大量可可,如此一來該公司由象牙海岸和迦納購入的可可將大幅減少,也就可以降低該公司對兩國繳付的生活收入差異計畫保證金。據報導,賀喜公司在期貨市場購買大量可可的消息也獲得數個市場消息人士的證實。

巧克力雖然是中等至高價位的商品,巧克力的製成原料可可卻多半來自西非最貧窮的國家,如象牙海岸和迦納,這兩國加總的可可生產量就佔了全球總產量的三分之二。不過今年兩國的可可銷量都大幅減少,這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巧克力銷售量大跌的關係。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1/30    Reuters(路透社)    Ivory Coast, Ghana cancel cocoa sustainability schemes run by Hershe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