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接近崩潰!英國進入五級防疫管制​

英國進入五級管制封城(圖/Kwh1050/CC BY-SA 4.0)

英國疫情失控,首相強生於週一晚間宣布,英格蘭和蘇格蘭自週三(1 月 6 日)起將進入 2020 年 3 月以來最嚴苛的封城狀態,為期至少 7 週,學校將關閉至 2 月中,距離首相鼓勵學生重回課堂才只有一天的時間。

英國的管制狀態已經從第四級(橙色)提高到第五級(紅色),前者的描述為「病毒在公眾之間流傳,傳染快速或呈指數性增長」,最嚴厲的第五級的描述則為「醫療體系可能實質上不堪負荷」。從數據上來看,截至 1 月 4 日為止,每週平均的每日確診病例數已經飆高到 54,833 起,截至 12 月 28 日為止,每週平均的每日入院治療人數高達 21,779 人,且每週增加高達 30%。

就在疫情肆虐之時,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發表了線上演說,指稱有明確的證據顯示病毒是由中國的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出來。2020 年此類言論一度甚囂塵上,但並未獲得主流媒體廣泛報導,這次博明的意見則吸引了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及艾伍德(Tobias Ellwood)的注意,兩人呼籲政府要就博明的主張對中國政府展開調查。

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 Matt Pottinger(圖/ge.usembassy.gov)

圖根哈特是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艾伍德則是外交副相,因此兩人的發言備受注目。圖根哈特認為博明的指控「極其嚴重」,艾伍德(Tobias Ellwood)則要求中國必須給出答案。圖根哈特表示,「這個問題攸關中國是否能在全球化的世界裡負責行事」。艾伍德也指出,中國一直打壓國內談論疫情起源的聲音,這表示當局確實有所隱瞞,並主張英國應該「加入澳洲追究的行列」,直到事情水落石出為止。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1/05    BBC(英國廣播公司)    Covid: New lockdowns for England and Scotland ahead of ‘hardest weeks’
2021/01/04    The Sun(英國太陽報)    FESS UP, NOW China must come clean over Covid ‘leak’, MPs warn after US official claims ‘credible evidence’ it came from Wuhan lab
2021/01/04    The Guardian(英國衛報)    England to enter toughest Covid lockdown since March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