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接種進度 匈牙利緊急授權採用俄、中疫苗

中國國藥集團所研發之武漢肺炎不活化疫苗(圖/中國國藥集團)

匈牙利政府在 2 月 9 日宣佈,會在近期內讓沒有慢性病困擾的民眾施打俄羅斯產製的史普尼克 V 型(Sputnik V)武漢肺炎疫苗,成為第一個使用俄製武漢肺炎疫苗的歐盟國家。

匈牙利政府表示,史普尼克 V 型疫苗是通過自己國內的緊急授權而予以採用,這個決定並非遵從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的規範,為了安全起見,並未考慮讓慢性病患者也接種史普尼克 V 型疫苗。另一款同樣未經歐盟許可,僅取得匈牙利緊急授權的疫苗,是由中國國藥集團所產製的減毒疫苗。

匈牙利人口約 1000 萬人,目前有接近 30 萬人已經注射了輝瑞或莫德納的第一劑疫苗,絕大多數是醫療從業人員或年長者。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將自 2 月中開始施打,接種對象設定為是 18~60 歲之內患有慢性病的民眾。

匈牙利這個月可望再取得 60 萬劑史普尼克V型疫苗及 50 萬劑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相較其他歐洲國家仍未擺脫輝瑞疫苗生產進度延誤的影響,匈牙利有可能一躍成為歐盟境內疫苗接種進度最快的國家。

新聞來源:
2021/02/12 France24 Hungary to start Covid-19 vaccinations with Russia’s Sputnik V, bypassing EU regulator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