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菲立普親王訂於4月17日下葬

英國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圖/Steve Punter/CC BY-SA 2.0)

英國女王高齡 99 歲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於 4 月 9 日與世長辭,英國王室隔日證實,17 日將在溫莎城堡舉行親王的葬禮,屆時才剛宣佈退出王室的哈利王子也將出席這場不對外公開的儀式。

在防疫的考量下,連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內,只有 30 個人能夠出席菲立普親王的葬禮;為了將有限的名額保留給王室成員,強生首相已經透過聲明稿表示自己不會參加 17 日的葬禮,白金漢宮也希望民眾當天不要前往溫莎城堡致哀,一切仍以避免群聚、降低染疫風險為重。

菲立普親王的葬禮訂於 17 日下午 3 點開始,屆時全英國將以默哀一分鐘的方式,向這位與女王締結連理超過 70 載的王室成員告別。英國軍方則是在 10 日中午 12 點起,以鳴炮 41 響、每響間隔 1 分鐘的儀式,向曾為英國海軍軍官的親王致敬。

新聞來源:
2021/04/10 France24 Prince Philip’s funeral to be held at Windsor Castle on April 17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