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素史克-賽諾菲疫苗第四季可望成為疫苗生力軍

葛蘭素史克-賽諾菲疫苗第四季可望成為疫苗生力軍(圖/twitter.com:sanofi.中央社)

在2020年年底傳出研製效果不理想後,葛蘭素史克(GSK)與賽諾菲(Sanofi)兩大藥廠重新調配疫苗,並在週一(5月17日)傳出已順利通過第二期臨床實驗的好消息。

這兩家藥廠改良版的疫苗取得 722 位成年受測者的臨床資料,年齡介於 18 至 95 歲,經彙整數據後發現,受測者接種完兩劑疫苗後產生的抗體反應,一如感染過武漢肺炎後痊癒的患者,而且不分年齡層的抗體效力都能達到 95~100%

接下來的第三期實驗,需要從不同國家徵求 3.5 萬名受測者,預計最慢會在 6 月初開始進行,而第三期臨床實驗也將同時檢視疫苗對武漢原生病毒與南非變種病毒株的反應。

如果後續實驗一切順利的話,葛蘭素史克與賽諾菲疫苗可望在今年第四季獲得緊急授權許可,進度落後同樣採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輝瑞與莫德納疫苗達一年之久。

新聞來源:
2021/05/17 France24 Sanofi, GSK say Covid-19 vaccine shows positive result in Phase 2 tria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