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流亡黑道:總統部長國會議員都是罪犯

土耳其黑道大老柏克(Sedat Peker)(圖/Sedat Peker 推特)

流亡海外的土耳其黑道大老柏克(Sedat Peker)以數支影片在網路上公開指控土耳其政治高層長年參與犯罪活動,不僅土耳其政壇為之震動,也引發國際關注。

柏克指控不少國會議員,罪名重大令人咋舌:謀殺、強暴、毒品運輸等等,但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柏克聲稱索魯向他通風報信,讓他於 2020 年 1 月順利脫逃到國外。他說過去數年之間,政府一直在保護他,甚至還派警力護送,確保他的人身安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遭黑道爆料是犯罪份子
(圖/Presidency Of The Republic Of Turkey)

柏克在土耳其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且曾多次被起訴並受審,罪名當中包括謀殺和綁架等重罪,也曾因為「建立犯罪組織」而獲判有罪。他的指控掀起軒然大波,索魯也遭到反對黨國會議員抨擊,要求他辭職下台,不過土耳其政府並未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

近來總統艾爾段總算公開發言,對「我們國家有些邪惡不值的人竟然接受犯罪份子的協助感到非常難過」,但觀察家認為,艾爾段的發言來得太遲,恐怕很難獲得人們的信賴。

最近由 Metropoll 公司所做的一份民調顯示,柏克的指控對土耳其民眾頗有影響:與 2018 年 6 月相比,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支持率滑落 33%,目前僅有 27%。目前總統艾爾段的支持率剩下 40%,低於與反對黨的安卡拉市長亞瓦許(Mansur Yavas)和伊斯坦堡市長依瑪莫格魯(Ekrem Imamoglu)。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5/23.   Arab News(阿拉伯新聞)    Turkish mafia leader exposes more ‘deep state secrets’
2021/05/21.   Deutsche Welle(德國之聲)   Turkish mafia scandal threatens Erdogan governmen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