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NT藥廠產線不順 單週交貨量下修上百萬劑

德國BNT藥廠產線不順,單週交貨量下修上百萬劑(圖取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德國聯邦衛生部日前證實,境內武漢肺炎疫苗藥廠 BNT 遭遇產線上的問題,至 6 月中旬為止都將被迫減少交貨量;聯邦衛生部表示,希望 BNT 藥廠能在一、兩個星期內儘速排除產線問題,以維持原先承諾的第二季總交貨量。

BNT 藥廠透過發言人表示,為了解決產線不順的問題,自 6 月初起預計要花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做批量品管,期間無法按照原定期程進行生產,一旦問題解決後,會設法在 6 月下旬加速趕工,以維持第二季總共交貨 5000 萬劑的承諾。

德國政府第二季向各藥廠採購疫苗的數量分別是:輝瑞/BNT 疫苗 5000 萬劑、莫德納疫苗 640 萬劑、AZ 疫苗 1240 萬劑,以及嬌生疫苗約 1000 萬劑。依照原定期程,BNT 藥廠 6 月的單週疫苗交貨量應為 510 萬劑,但是「德國法定健保醫師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utory Health Insurance Physicians)已經出面表示,全國各接種中心在 6 月第一週預計短缺的疫苗數量,合計將高達 100 萬劑左右。

德國政府第二季向各藥廠採購疫苗的數量分別是:輝瑞/BNT 疫苗 5000 萬劑、莫德納疫苗 640 萬劑、AZ 疫苗 1240 萬劑,以及嬌生疫苗約 1000 萬劑
圖/GennaroLeonardi via Twenty20

儘管疫苗供應量大減 2 成,但是還不至於讓全國各地的接種中心斷炊,德國政府也提出應變方案,決定在接下來幾星期的疫苗施打對象,會以能完成第二劑接種的民眾為優先。

新聞來源:
European Views 2021/05/27 Germany Faces BioNTech COVID Vaccine Shortag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