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巴勒斯坦遊行於英法兩地上路 倫敦30萬人上街示威

倫敦30萬人上街示威挺巴勒斯坦(圖/中央社.路透社)

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 10 月發動的突襲攻擊中,造成超過 1,200 人喪生,哈瑪斯則指控以色列在加薩走廊進行的軍事反擊導致 12,000 人死亡。隨著以色列軍方為了清除哈瑪斯隱匿在地道裡的指揮系統,在 14 日將地面攻勢推進至西法醫院(Al Shifa Hospital)後,以色列被譴責不人道的壓力也日益增加。

繼上週六在法國各地舉行對抗反猶太主義的「偉大公民遊行」(grande marche civique)後,18 日則是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遊行在法國各地數十座城鎮上路,根據警方統計,巴黎的遊行吸引了數千人的參與,土魯斯也有上千民眾響應,馬賽則有數百人聚集在一起,為在以哈戰爭中罹難的巴勒斯坦人默哀。組織巴黎遊行的「法國總工會」(CGT)領袖比內(Sophie Binet)受訪時表示,以色列應立即停火,停止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的屠殺。

倫敦10萬人上街示威挺巴勒斯坦(圖/中央社.路透社)

上週六在倫敦有 30 萬人參與支持巴勒斯坦的遊行,接下來的週間則是不斷有小規模示威抗議是針對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而來,有機會在明年選舉中勝出的施凱爾表態支持以色列對加薩走廊斷水斷電,近日來僅要求以色列應基於人道考量暫緩轟炸,並未要求雙方應立即停火,此舉不但引發部分工黨成員宣佈退黨,也讓施凱爾本人成為抗議群眾施壓的對象。

由於英國政府早將哈瑪斯定義為恐怖份子,因此任何聲援哈瑪斯的動作都是違法行為,除此之外,倫敦警方在 10 月 7 日後因為以哈衝突的治安案件,一共逮捕了 386 人,其中絕大多數的 253 人是因為遊行示威時的脫序行為,另外 125 人是因為在社區內有暴力行為,另外 8 人則是直接與恐怖主義相關而遭到拘捕。

新聞來源:
2023/11/18 Pro-Palestinian demonstrators rally in France and Britain
2023/11/14 Israel-Hamas war: Al Shifa Hospital becomes focus of conflicting narratives
2023/11/14 ‘Al Shifa has become a mass grave,’ Gaza hospital director tells FRANCE 24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