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亞太有近 5 億營養不良人口

聯合國於 12 月 11 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亞太地區有將近 5 億人口營養不良,若是這樣的情況持續到 2030 年,每個月光是協助該區人口逃離糧食不安全處境就得耗費數百萬美元。

這份報告出自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糧食署等機構,其中指出,亞太地區有五分之一的人口處在中度甚至重度的糧食不安全情況,也就是說,這些人在一年的時間裡有時能有東西吃,最糟的情況下則完全無法取得食物。

飢餓的印度小男孩 圖/Imran Chaudhry (CC BY-NC-ND 2.0)

報告並且說,這 4.79 億營養不良的人口有一半以上生活在南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南亞的兒童有高達三分之一都有營養不良問題。

雖然亞洲大陸的兒童存在相當大的卡路里不足問題,太平洋地區則有過多的「空卡路里」,也就是過度肥胖的問題。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2/11    AP(美聯社) ​UN: Nearly a half-billion in Asia-Pacific still going hungr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