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美國第六軍種問世

美國總統川普於 20 日簽署了國會通過的預算法案(2020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正式成立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是美國的第六個軍種,也是 1947 年以後首度出現的新軍種。太空軍的前身是空軍之下的太空指揮部(Space Command),現在成為獨立軍種,但還是設在空軍部,正如陸戰隊在海軍部運作。

太空軍首任指揮官芮孟將軍
圖/U.S. Space Force

原先太空指揮部司令芮孟將軍(John Raymond)隨著軍種獨立,受命成為太空軍的首任指揮官,但他也是目前太空軍唯一職務確定的人,自他以下的其他重要職位都還有待決定,原本隸屬於空軍太空指揮部的 16,000 名人員則享有自主決定去路的空間。原則上,太空專業人員、情報人員及工程師應該都會轉入太空軍,非軍職工程師、律師等人員則可能留在空軍。

由於國會修改了原先預算草案中允許陸軍和海軍人員轉入太空部隊的設計,目前只有空軍人員可以轉入太空軍。不過當然,隨著相關的設計逐漸完備,陸軍和海軍也將和空軍一樣,深入太空軍未來的任務。

一個軍種的成立,當然以預算最為重要。今年 3 月國防部提出的預算是 7,240 萬美元,不過接下來有可能會被砍到 4,000 萬美元。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2/21    Defense News(美國國防新聞週刊)    May the Space Force be with you. Here’s what we know about the US military’s newest service
2019/12/21    Space.com(太空新聞)    Trump Officially Establishes US Space Force with 2020 Defense Bill Signing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