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對外致謝 招募背包度假客重建家園

新南威爾斯州偏遠地區消防單位在贊助之下於紐約的時報廣場刊登長達以 21 公尺的巨幅火海 LED 廣告牆,「儘可能以最盛大的方式致上謝意」。  圖/擷取自 NSW Rural Fire Service 影片

澳洲政府推出新政策,允許為自助旅遊或工作假期前往澳洲的背包客延長簽證,條件是參與澳洲叢林大火的災後重建工作。過去此類簽證的最長期限為 6 個月,新規定則允許延長至 12 個月。

澳洲移民部代理部長表示,新政策的目的是要儘可能擴大地面援助力量,現在澳洲人可以雇用這些背包客,參與非常時期的重建工作,「他們可以幫助重建屋舍、圍籬、農場」,甚至可能參與堤壩、道路、鐵路的修繕。

移民部的新規定不只影響澳洲本地人,也影響以此等方式參與受僱的外國背包客。他們獲得此種簽證而留在澳洲工作,有利於申請到第二年的簽證。由於澳洲現在「需要甲板上的所有人手」,將這個過去頗受限制的規定放寬及於所有背包客,應當有助於澳洲招募更多人手投入災後重建。

澳洲對於所有的外部奧援表達感謝之意。
圖/NSW Rural Fire Service

雇用背包客的策略還有一項好處,那就是在從事重建的同時也刺激當地的經濟活動。背包客往往不會謹慎存錢,多半傾向於現賺現花,因此雇用背包客的當地社區便能在短期內促成經濟流動。

澳洲商務、觀光及投資部部長表示,雇用背包客和度假工作人可以保住各地的工作機會,也能維持商業活絡,「有愈多度假工作者投入受大火影響的區域經濟,愈有助於觀光業重新站穩腳跟」。

本週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終於宣布叢林大火獲得控制。由於參與救助叢林大火的消防員有高達 90% 都是志願者,其中有不少美國人,新南威爾斯州偏遠地區消防單位(NSW Rural Fire Service)在贊助之下於紐約的時報廣場刊登長達以 21 公尺的巨幅火海 LED 廣告牆,「儘可能以最盛大的方式致上謝意」。

*新南威爾斯州公佈的叢林大火數據
  火焚面積:540 萬公頃
  被毀家戶數:2,439 戶
  灌木及草地火災數:11,264 起
  使用阻燃劑:2,400 萬公升

連結內有紐約的時報廣場 LED 廣告牆上的完整廣告影片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2/19    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Australia firefighters thanked with Times Square billboard
2020/02/18    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Australia bushfires: Backpackers can stay longer if they help rebuild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