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大舉赴歐演習 明年轉向印太

2020年2月20日來自美國、日本、澳洲的軍人共同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裡操練相關技巧。 圖/Staff Sgt. Zade Vadnais

美國陸軍發言人於本週三(26 日)對外證實,陸軍在 2021 會計年度預算中提出了金額 3.64 億美元的印太地區軍事演習計劃,名為「太平洋防衛者」(Defender Pacific),這是因應中國崛起的長期計畫中的一環,不過詳細內容屬於軍事機密,並不對外公開。

美國陸軍有 85,000 人駐紮在印太地區,在此之前已經和盟友展開「太平洋通道」(Pacific Pathways)等計畫,練習將兵力自美國本土迅速投射到印太地區。在 2020 年之內,美國陸軍會從事一些規模較「太平洋防衛者」小的軍事演習,主要是因為 2020 年已有著重北大西洋的「歐洲防衛者」(Defender Europe)演習,資金與人力要在完成歐洲相關的佈防演習之後才轉移到印太地區。

美國陸軍表示,2021 年「歐洲防衛者」的計畫預算將會降到 1.5 億美元,比起 2020 年的 3.4 億美元減少一半以上。而目前「歐洲防衛者」的軍費需求也與明年度「太平洋防衛者」的規模相當,外人可以由這些數據看出軍事演練的重心在明年由大西洋轉往太平洋。

目前已知美國陸軍就「太平洋防衛者」的本土駐紮人員訓練開出 15 萬美元訓練經費的需求,此外還有超過 21 萬美元用於美國本土及太平洋戰場的進階部署演習費用。

美國《國防新聞》指出,美國陸軍及其盟友早在 2014 年起便有每年 3 次的固定輪調,「太平洋防衛者」則將深化拓展美國陸軍在太平洋地區的角色。去年的「太平洋通道」計畫將原本牽涉較多國家、輪調週期較短的方式,更改由較少的國家執行較為長期的任務,如此作法的好處在於可以強化美國與盟友的雙邊關係,任務編組的規模也從營級提升到旅級。

M1A1 坦克車與其他車種已經準備好從美國喬治亞州的基地移動到歐洲各國,預備展開「歐洲防衛者 2.0」計畫。
圖/Pfc. Daniel Alkana

「防衛者」系列將會成為美軍的慣常演習,歐洲和太平洋兩大戰區輪流成為當年演習重點。作為今年重點的「歐洲防衛者」兵力部署已經於本月初展開,陸軍第一步兵師第二旅戰鬥隊及第三步兵師,連同所有 M1 坦克、M2 布萊德利戰車平台(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等輜重,都在 2 月 7日 離開駐防的喬治亞洲史都華要塞(Fort Stewart),未來數個月間美國陸軍將有高達 2 萬人員抵達歐洲,展開「歐洲防衛者 2.0」計畫​,是 25 年以來最大的美軍登陸歐洲事件。​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2/26    Military(美國軍事網)    In Army First, Brigade and All of Its Gear Is Headed to Europe for Major Exercise
2020/02/26    Defense News(美國國防新聞)    US Army wants $364 million for Defender Pacific in FY21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