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想買高端疫苗 稱為人民提供最好的選擇

高端疫苗  圖/食藥署

貝里斯廣播電台《LOVE FM》2021 年 8 月 25 日介紹台灣所研發生產的高端疫苗(Medigen),報導中也提到高端疫苗是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合作研發,貝里斯政府已經與台灣方面展開洽談,預計要引進高端疫苗。

貝里斯衛生部長柴巴特(Michel Chebat)說:「我已經與(台灣)大使初步討論過。儘管還不是正式協商,但外交部非常積極並且會盡全力促成這項疫苗外交。我們會為貝里斯人民提供最好的疫苗選項並且盡可能達到最佳疫苗覆蓋率。」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前提是台灣國內有足夠存量,製造的原料都充足的狀況下,才會出貨給友邦。外交部回應,經初步瞭解,許多友邦都有取得台灣國產疫苗的意願,但各國也需要進一步評估相關資訊。目前尚在研議在國產疫苗量產、逐步滿足國內需求前提下,才會提供國產疫苗援外。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8/25 Love FM Minister Chebat Speaks on the Medigen Vaccin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