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允許再加入上萬名中東戰士 俄烏戰爭何時休?(影片)

俄羅斯總統蒲亭與國家安全委員會進行視訊會議  圖/kremlin.ru

俄羅斯總統蒲亭週五為來自中東的多達 1.6 萬名志願者開了綠燈,他們將被部署到烏克蘭頓巴斯(Donbass)地區親俄分離主義勢力的部隊中。這將使得原本已經失去勢頭的入侵行動再次加倍。在蒲亭下令入侵烏克蘭的兩周多以來,蒲亭此舉讓頓巴斯分離主義軍隊加入從敘利亞等衝突中身經百戰的戰士,而不需要冒更多俄羅斯軍隊傷亡的風險。

「正如你所看到的,這些人自願,特別是不為了錢,來幫助生活在頓巴斯地區的人,而你必須滿足他們的要求,幫助他們進入戰區。」蒲亭在週五(11 日)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表示。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轉播這場視訊會議,會議中蒲亭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對話,蕭依古提議讓俄軍在烏克蘭繳獲的西方製造武器,「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和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應移交給頓巴斯部隊,同時移交其他武器裝備,如「可攜式防空飛彈」(MANPADS)以及反裝甲武器等。而蒲亭亦贊同此提案並指示要研究將武器運送給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共和國」的可能性。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影像,這些身經百戰的敘利亞自願者將加入俄軍,增援到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影片中可看到這些敘利亞戰士拿著寫著代表支持俄軍的「Z」字標誌,呼喊口號。這些自願者目前已經出發前往烏克蘭戰區。
影片/The Telegraph

蕭依古表示,西方國家的武器正以「完全不受控制」的方式流入烏克蘭,且西方國家在俄羅斯邊境增加軍事單位之後,俄羅斯軍方就計劃加強其西部邊境。蒲亭還命令蕭依古准備一份關於加強俄羅斯西部邊界的單獨報告,「與北約在這個方面採取的行動有關」。

另一方面,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周四(10 日)在國會答詢時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抵抗力量感到驚訝 —— 這使得克里姆林宮無法迅速取得勝利,以阻止美國和北約提供有意義的軍事援助。伯恩斯認為這在北京亦引起了關注,習近平會對他看到的局勢感到不安,一部分也是因為中共內部自己的情報單位顯然沒有告訴他即將發生什麼狀況。

俄羅斯表示,其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是因為烏克蘭在該國東部針對講俄語的人進行種族滅絕的被迫回應 —— 基輔和西方將這一藉口視為毫無根據的戰爭大外宣,這僅是蒲亭用來侵略烏克蘭的藉口。

參考新聞來源:
2022/03/11 Reuters Putin says Russia to use Middle East volunteer fighters
2022/03/11 Al Jazeera Russia-Ukraine war: Putin greenlights letting volunteers fight
2022/03/11 Kremlin Meeting with permanent members of Security Counci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