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美國支持活躍民主台灣的堅定承諾.投書《華盛頓郵報》全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代表團2022年8月2日深夜抵達台灣  圖/Nancy Pelosi @SpeakerPelosi

華盛頓郵報投書》裴洛西:我為何要帶領國會代表團到台灣(全文翻譯)

大約 43 年前,美國國會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台灣關係法》,並由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簽署成為法律,這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台灣關係法》規範了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承諾,為彼此的經濟和外交關係提供架構,而這種關係便迅速發展成為重要的夥伴關係。它所建立的深厚友誼是根植於共同利益和價值觀:自決和自治、民主和自由、人類尊嚴和人權。

它使美國鄭重宣誓支持防衛台灣:「任何以和平手段以外的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作為……都是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威脅,都會受到美國的嚴正關切。」

今天,美國必須記住這個誓言。我們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這是一個堅韌的島嶼。台灣在治理方面是一個領導者:目前,在對抗 covid-19 疫情大流行和倡導環境保護和氣候行動方面。它是和平、安全和經濟活力的領導者:它的創業精神、創新文化和技術實力令全世界羨慕。

總統蔡英文
圖/Official P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CC BY 2.0)

然而,令人不安的是,這個充滿活力、穩健的民主國家 —— 被「自由之家」評為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並自豪的由一位女性,蔡英文總統,所領導 —— 正受到威脅。

近年來,北京大幅加劇了與台灣的緊張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加強了轟炸機、戰鬥機和偵察機在台灣防空區附近甚至上空的巡邏,導致美國國防部做出結論,中國軍隊「可能在為伺機武統台灣做準備」。

中國還將對抗帶到網路空間,每天對台灣政府機構發動數十起攻擊。與此同時,北京還持續壓縮台灣在經濟上的空間,迫使全球企業切斷與台灣的聯繫,恐嚇與台灣合作的國家,並箝制住來自中國的旅遊人潮。

面對中國共產黨(CCP)的加速侵略,我們的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被視為一個明確的聲明,即美國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因為它捍衛自己和自由。

我們的造訪 —— 在眾多訪台國會代表團中之一 —— 與 1979 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等規範下的一中政策沒有任何牴觸。美國持續反對單邊改變現狀的作為。

我們的造訪是我們整個太平洋之行的一部分 —— 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 —— 著重在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與民主治理上。我們與台灣夥伴的討論將集中在重申我們對島嶼的支持和倡議我們的共同利益,包括繁榮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今天,美國與台灣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 不僅是對島嶼的 2,300 萬人來說,對受到中國壓迫和威脅的數百萬人來說更是如此。

30多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當年甫當選眾議員的裴洛西前往中國,在天安門廣場與另外兩位國會議員拉起「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的黑布條。
圖/擷取自裴洛西影片

30 年前,我隨著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國會代表團前往中國,在天安門廣場,我們拉開了一條黑白橫幅布條,上面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當我們離開廣場時,穿制服的警察追趕我們。從那時起,再隨著習近平主席更緊抓權力,北京糟糕的人權記錄和對法治的漠視仍繼續存在。

中共對香港的政治自由和人權進行了殘酷鎮壓 —— 甚至逮捕了天主教主教陳日君 —— 將「一國兩制」的承諾扔進了垃圾桶。在西藏,中共長期以來一直進行著一場抹殺西藏人的語言、文化、宗教和身份認同的作戰。在新疆,北京正在對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在整片土地上,中共繼續針對並逮捕異議人士、宗教自由領袖和其他勇於反抗政權的人。

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中共繼續威脅台灣,以及民主本身。

誠然,我們此行正值世界面臨在專制和民主之間做出選擇的時候。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有預謀的非法戰爭,殺害成千上萬的無辜者,甚至是孩童時,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必須明確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向獨裁者屈服。

當我在 4 月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基輔時 —— 這是美國對這個被圍困的國家最高層級訪問 —— 我向澤倫斯基總統傳達我們欽佩他的人民捍衛烏克蘭和全世界的民主。

透過造訪台灣,我們信守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台灣的自由 —— 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 —— 都必須得到尊重。

裴洛西抵台 台北101點燈歡迎民主摯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台 訪問,台北101在8月2日晚間9時起點燈表達歡迎,點燈 內容包含「感謝民主摯友」、「堅定支持台灣」、 「共維世界秩序」、「美台友誼永固」等。
圖/Taipei 101

參考新聞來源:
2022/08/02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Pelosi, Congressional Delegation Statement on Visit to Taiwan
2022/08/02 The Washington Post Opinion Nancy Pelosi: Why I’m leading a congressional delegation to Taiwan
2022/08/02 flightradar24 SPAR19 becomes the most tracked flight of all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