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無延期或停辦的打算

東京奧運無延期或停辦的打算(圖/tokyo2020官網)

國際奧委會(IOC)和東京奧運籌組委員會 2 月 13 日就東京奧運舉辦行政事務展開協商,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重申,沒有考慮延期或停辦的計畫,強調與日本政府合作並保持冷靜的立場。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持續延燒,許多國家相繼採取出入境管制,這也引發 7月即將在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是否如期開幕的揣測。面對網路上盛傳東奧即將停辦的消息,東奧籌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日前出面否認這是假消息,但明白坦言「非常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會對 2020 年夏天登場的奧運賽事造成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面對國會議員質詢時也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不影響東奧籌備,東奧不會延期或停辦,日本政府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相關機構緊密合作,讓奧運與帕奧不受疫情影響。

2020東京奧運場館(圖/Tokyo-Good/CC BY-SA 4.0)
2020東京奧運場館(圖/Tokyo-Good/CC BY-SA 4.0)

在這場事務協商會議上,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致詞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是奧運會「意想不到的挑戰」,希望能夠確保所有運動員和來日本的人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日本東奧籌委會主委森喜朗回應,網路社群媒體上停辦的假消息是不負責任的惡作劇,並強調東京奧運沒有延期或停辦的計畫,將成立應變小組隨時分享感染預防資訊。

日本政府也計畫向各參賽國說明,將徹底採取防疫措施,以防止代表團及相關人員感染相關疫情,希望尋求各方理解與合作。並強調東京奧運將會是「安全安心的奧運」,全力消除外界不安。同時也表示將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詳細提供關於疫情狀況及應對措施的訊息,全力進行防疫相關工作。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參考新聞:
2020/02/13 共同社 東京五輪、中止や延期検討なし 新型肺炎、森氏「冷静に対応」
2020/02/13 NHK 五輪 新型ウイルスでの「中止や延期は検討せず」組織委 森会長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