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韓戰周年演講 重申擁核立場

金正恩韓戰周年演講 重申擁核立場(圖/朝鮮中央通信)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7 月 27 日在韓戰停戰 67 周年儀式上,向受邀前往來的全國老兵發表談話時指出,儘管受到國際壓力與帝國主義軍事威脅不斷,但憑藉著可靠且有效的自衛性核武威懾力,能夠確保未來不再有戰爭、國家的安全和未來永遠得到保證

面對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重創朝鮮民生經濟,復以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斷絕來自中國的經貿協助,金正恩重申擁核立場試圖以鞏固體制安全,來強化朝鮮內部團結。另一方面,這場談話演說在與美國非核化協商停滯之際發表,也是試圖為停滯的協商製造更多的談判籌碼,迫使美國讓步。

朝鮮寧邊的核武設施工廠 Yongbyon(圖/Keith Luse, Senior Professional Staff Member, U.S. Senate/public domain)
朝鮮寧邊的核武設施工廠 Yongbyon
(圖/Keith Luse, Senior Professional Staff Member, U.S. Senate/public domain)

根據朝鮮官方媒體 28 日報導,7 月 27 日是朝鮮對美國戰勝紀念日,這是舉行第六屆的「全國老兵大會」,邀請曾經參與韓戰的退伍軍人與黨政高官出席。久未露面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調現身並發表談話強調,朝鮮的戰略性核武地位已經不容世界否認的實力,讓朝鮮的國家安全與未來獲得永遠且穩固的保證。在強化國防實力的道路上,不會因外界的威脅而停下腳步,將會持續增強戰略核武與彈道飛彈的戰力。即使在朝美談判陷入膠著的狀態下,仍重申不放棄擁核的立場。對於敵對勢力任何型態的壓迫,只要憑藉可靠與有效的防衛性核武威懾力量,這片土地上不會再發生戰爭,雖然經濟環境仍然嚴峻,但無法與戰爭時期相比。

對照美國智庫日前公布的衛星照片,朝鮮寧邊的核武設施工廠,過去一年以來仍持續不斷進行運作製做核武所需濃縮鈾。金正恩強化核戰力的言論也可以獲得某種程度的證實。朝鮮與美國的非核化協商談判,預估短期內不會再恢復。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仍將持續,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朝鮮經濟將面臨非比尋常的壓力,嚴重危害金氏政權的穩固。

參考新聞:
2020/07/28 共同 金正恩氏「核で永遠に国守る」 朝鮮戦争休戦67年で演説
2020/07/28 日經 核抑止力「永遠に保証」、金正恩氏が演説
2020/07/28 NHK 北朝鮮 キム委員長「核抑止力で国の安全は永遠に担保され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