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開幕世界上第一個「超級任天堂世界」主題園區

日本將開幕世界上第一個「超級任天堂世界」主題園區(圖/任天堂官網)

日本環球影城(USJ)在 2021 年 2 月 4 日即將開放斥資超過 600 億日圓的新園區「超級任天堂世界」。「超級瑪利歐」系列遊戲已在全球販售超過 3 億 8400 萬套,預期將會吸引國外廣大喜愛瑪利歐的遊客。

新園區內以「瑪利歐賽車」為主題的遊樂設施採用擴增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可以和瑪利歐等角色與現場遊客一同競速。在遊戲中登場的「庫巴城」也會由大型庫巴石像迎接遊客,內部也有鐵柵欄、大型樓梯等忠實重現超級瑪利歐的世界觀。

日本環球影城的母公司環球主題樂園及度假村(Universal Parks and Resorts)在 2017 年 5 月發表與任天堂成為商業合作夥伴。原本預定配合東京奧運在 2020 年夏天開放新的園區,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延期只好在 2021 年 USJ 開園 20 周年時開幕。

2020 年 2 月在美國紐約中央車站盛大舉辦宣傳活動吸引了約千人的瑪利歐粉絲。世界上第一個「超級任天堂世界」在日本環球影城開放之後,也計畫陸續在美國好萊塢、荷蘭、新加坡的環球影城開幕。

關於這個新園區開幕,與日本環球影城有合作關係的飯店也表示歡迎提到超級瑪莉歐廣泛受到大人、小孩喜愛,現在以國內旅遊為中心,新園區也會成為在選擇旅遊地點的一大動機。

只是眼下疫情第三波正來襲。Resona 總合研究所(發放問券調查提供情報的公司)的主席研究員荒木秀之表示憂慮「開幕預定的 2 月還是感染風險高的寒冷時期。擴大感染和開幕的時機點重疊就會難以招攬客人」。

https://youtu.be/i4Nc9au7FjY

日本環球影城在疫情影響下,以國內為中心招攬遊客,預計等到疫情緩和後可以吸引訪日外國遊客。但是在目前還看不到緩和的徵兆,日本環球影城的戰略可能會大幅偏離。

另外,日本環球影城的營運公司日本環球影城在 11 月 24 日與大阪府締結包括兒童教育、觀光地方活化等 7 個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日本環球影城的 CEO  J.L.Bonnier 表示:「2025 年即將舉辦國際博覽會(大阪關西萬博),會協助培養國際人才」。在園內別上「English」徽章身穿紅色制服的工作人員會積極和進園的兒童用英文溝通。大阪府的知事吉村洋文也強調在武漢肺炎帶來的影響下,要活化大阪,日本環球影城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1/24 日経 USJ、大阪府と包括連携協定 パーク内で英会話
2020/11/30 産経 任天堂の新エリア USJ、集客の“起爆剤”期待も、コロナ再拡大
2020/11/30 日経 USJ、任天堂エリア21年2月4日開業 マリオカートも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