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遠距工作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是該停用傳真機了

操作傳真機/pxhere/ CC0 Public Domain

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在 4 月 13 日的記者會上針對政府在各省廳使用傳真表示:「這是阻礙遠距工作的原因之一,差不多是時候該認真思考不要再用傳真機了。」不過,關於什麼時候處理這件事,河野只說沒有具體的時間計畫。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關係,政府也在推行在家工作,但是使用傳真的結果是負責人還是不得不到辦公室傳真機收發處理文件。河野強調若是改用電子郵件,至少不會因為傳真這個原因而無法在家遠距工作,現在是電子郵件的時代,勉強繼續使用傳真沒有意義。

另外,河野還說在和各國大使見面時還曾經被調侃說:「在我們國家被放在博物館裡的傳真機,日本現在還在用」。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4/13 每日 河野氏、霞が関で「ファクス廃止」を目指す考え 時期は明かさず
2021/04/13 時事 霞が関、ファクス撤廃を 河野担当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