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越多越好 韓國表態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圖/韓國外交部)

5 月 24 日即將召開世界衛生大會,有關台灣是否參加,在美國表態支持而中國持反對立場下,韓國外交部在 20 日向記者團表示「基本上在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比起去歧視、排除誰,我們強調重要的是盡可能有越多人參加」。

另外也說明不僅限於台灣,像是梵蒂岡或是其他小國,就算不是 WHO 的成員國,在全球大流行等跟保健相關的議題,所有國家都來參加是很重要的。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將於 5 月 24 日舉行(圖/Tom Page/CC BY-SA 2.0)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 24 日起到 6 月 1 日以網路形式召開。

台灣在 2009 年~2016 年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因為中國打壓,自 2017 年以後都未能參加。

美國在 7 日籲請 WHO 邀請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大會。5 月初於英國召開的 G7 外交部長會議的聯合聲明當中也有關於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記述。

作為觀察員參加可以由 WHO 秘書長邀請,或是透過成員國的決議。今年還是因為中國的反對,狀況仍不明朗。

相關新聞報導:
2021/05/07 G7 美日韓開小視窗談北韓非核化 日韓對談如平行線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5/20 韓聯社 韓国政府「参加者多いほうが良い」 台湾のWHO総会出席を支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