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國南韓聯合軍演 北韓連續三天對南韓已讀不回

2018 年 4 月 27 日,南北韓雙方在邊境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第三次兩韓峰會,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牽手越過邊界,是韓戰後北韓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南韓土地。(圖/宋永吉推特 @Bulloger)

北韓因為反對韓國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從 10 日開始已連續 3 天沒有回應與韓國之間的定期聯絡

韓國統一部在 12 日證實北韓並沒有回應當天上午透過兩韓聯絡辦公室的定期聯絡。當天軍方也使用軍用通訊進行定期聯絡,但北韓依然未回應。

前情提要:美韓聯合軍演在即 北韓放話:軍演會為南北韓關係蒙上陰影

兩韓在 7 月 27 日,恢復了中斷 13 個月的南北韓通訊線路,之後的兩個禮拜兩韓皆有定時聯絡。只不過自韓美聯合軍演事前訓練開始的 10 日以來,北韓都未回應。

北韓去年 6 月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影片/韓聯社)

北韓方面,10 日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以及 11 日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皆發表了譴責韓美聯合軍演的談話,甚至暗示了軍事挑釁的可能性。

韓國國軍聯合參謀本部的相關人士對於北韓挑釁的徵兆表示「韓美的情報當局正緊密合作關注動向,並保持堅定的應對態度」,也提到「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特別的動作」。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8/12 聯合ニュース 北朝鮮 3日連続で韓国との連絡に応じず=特異動向はなし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