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脫離日本進口 韓國研發稀有金屬「鉬」超高純度精煉技術

站在超高純度鉬精煉設備前的韓國稀有金屬產業技術中心 Park Kyoung-tae 博士(右)和 NATM公司的負責人(左)(圖/韓國生產技術研究院)

《中央日報》報導,24 日韓國生產技術研究院已確保半導體和工具機在製造過程不可或缺的稀有金屬「鉬」的海外供應商,和中小企業 NATM 公司一同開發精煉 99.995% 高純度鉬的技術和設備,並已進入試做階段。

鉬具有耐腐蝕性、耐熱性、帶電但穩定性高的特性,是用在半導體和面板電路板等韓國國內產業當中必要的素材之一。

韓國每年以 7000 億韓元(約新台幣 167 億元)的規模進口已精煉的超高純度鉬,其中有 60~70% 從日本進口,全數仰賴進口也引發供需穩定性的憂慮。

稀有金屬「鉬/Mo」(圖/Alchemist-hp/wiki)

因此,韓國生產技術研究院的韓國稀有金屬產業技術中心在 2019 年 6 月和烏茲別克簽訂了供給契約,設立「韓國-烏茲別克稀有金屬中心」,建構海外供應網。

韓國稀有金屬產業技術中心的朴京泰(音譯,Park Kyoung-tae)博士的研究團隊最近和國內專業公司 NATM 合作進行「高熔點鉬精煉技術、設備」的國產化,成功精煉出 99.995% 超高純度的鉬。

朴京泰博士表示「先前因為素材、零件和設備的問題,現在終於進入鉬國產化前所未有的研究。若是成功商業化,將會成為國內製造業具有更強競爭力的契機」。

參考新聞連結:
2021/08/25 中央日報 韓国、「モリブデン」超高純度精錬技術を開発…日本依存から抜け出せるの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