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部分會場疫苗採先到先打 結果一陣混亂後改抽籤

8 月 27 日疫苗接種會場來了比預期還要多的民眾,早早在上午7點半就截止受理。(圖/推特 @nikkeiphoto)

東京都上個(8)月 27 日為年輕世代在澀谷設立不須預約的疫苗接種會場,但當天早早就引來大批民眾排隊。28 日改為領券抽籤,但要領券的民眾最長排了 1 公里,2200 多人搶 350 個接種機會。夏日炎炎排隊又造成群聚引來批判。9 月東京都再改採網路抽籤,抽到後登記才前往接種。

在澀谷站附近的疫苗接種會場(圖/推特 @komazakimiki)

東京都澀谷區為 16~39 歲年輕世代設置的疫苗接種會場,不用預約採先到先打的方式,8 月 27 日開始接種,當天還沒完全天亮就引來超過東京都原本設想的大批民眾排隊,表定正中午開始施打,但早在上午 7 點半就結束受理。

於是從 28 日變更為給在上午 9 點到 10 點半來的民眾一張抽獎券,但是 28 日會場前也是有大批民眾排著長長隊伍要領券。東京都方臨時決定提前 40 分鐘在 8 點 20 分就開始發券。

根據東京都,隊伍排到約距離 1 公里遠的 JR 原宿站附近,到 10 點半為止有 2226 人排隊領到抽獎券。原定施打人數為 300 人,後來增加到 354 人,只有大約 6 分之一的人可以在當天打到疫苗。

另外東京都還有 3 個針對年輕人的大型接種會場,在 30 日開始受理網路預約。

混亂之後

9 月 2 日東京都公告渋谷會場從 4 日開始的疫苗接種將以網路抽籤形式進行。

在希望接種的前一天早上 7 點到下午 5 點之間,以通訊軟體 LINE 加「東京都」官方帳號為好友之後進行報名,晚上 7 點就會通知抽籤結果,再登記接種時段。報名人數沒有上限,一天會抽出約 350 人。

實際加「東京都」官方帳號為好友之後會出現的下方選單,點左上方的圖示後填答年齡、是否在東京都居住、上班、就學,以及接種券編號進行報名抽籤。
(圖/手機截圖)

參考新聞連結:
2021/08/31  読売 【独自】渋谷の若者向け接種会場、オンライン抽選に変更へ…早朝から長蛇の列に批判
2021/08/28  NHK 渋谷 ワクチン接種会場 抽選に変更のきょうも長い列 倍率6倍超
2021/09/02 共同 渋谷ワクチン、オンライン抽選へ 4日分から、前日申し込み

Tagged: